『媽咪,我可以跟妳一起去嗎?』

從小到大,所有人都說我頭上有一個媽媽雷達。就算睡著,只要妳有什麼動靜我就會起床,還記得那些妳得半夜起床載奶奶出門的日子,妳前腳才踏出房間,我後腳就爬下床,直到跟上車才繼續睡。就是個愛哭愛跟路的死小孩。

『媽咪,我可以吃那個嗎?』

妳總愛買許多新奇的零食回來給我們嘗鮮。吃的、用的東西,妳從來不吝嗇,總把最好的都留給我們,自己則用那些被我們選剩甚至嫌棄的。

妳對我們三個小孩從不偏袒誰,我有的,弟弟妹妹也會有;反之,他們有的,我也不會少。直到長大後才因為喜好的分歧而開始不同,但妳也會一一問過,以示公平。

『媽咪,我好痛......』

妳說,我們大大小小的傷,只要進了醫院確認要縫針,都是妳代替爸爸進診間安撫我們,因為爸爸怕看到我們的傷口。但就算妳也害怕,妳依舊勇敢的陪我們一起面對。
從眉心的撕裂傷到下嘴唇的撕裂傷、十八歲摔車的擦傷到一般燙傷等等。
數不清有多少次,因為受傷而委屈地找妳哭。因為在我心裡,妳的懷抱永遠溫暖,連把拔都輸給妳喔!

『媽咪,我跟妳說......』

升學的每個階段,我總是喋喋不休的分享著我的校園生活,每次講都要講個六遍,確保全家都聽過之後才肯罷休。上了大學,我們兩個單獨約會的時間多了一小段,那是妳送我回宿舍的路途。
我才知道原來妳也有很多很多的委屈,但妳沒有可以傾訴的對象,悶在心裡得多辛苦呀。

妳為這個家付出了太多太多,用自己的青春來灌溉我們。我不知道妳有沒有曾經後悔過,但我覺得上天對我太好了,讓我生在這麼幸福的家。


我知道妳不喜歡爸爸常跑出門喝酒,也知道妳嘴上說著狠話,但心裡其實是擔心他的身體。
妳總說我跟爸爸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,那我代替爸爸乖乖地待在家,幫妳做家事、陪妳聊天、推薦好聽的歌給妳聽......,我還比爸爸更貼心,對吧?

我希望你們兩個永遠相親相愛,我們三個也會乖乖聽話。


今年,妳把妳的母親節過成了我和妹妹的女兒節。
妳送了我們一人一條項鍊,帶我們去做美美的造型,讓自己累了整天,到最後就連我自告奮勇去買晚餐,妳都說妳心疼我。

媽咪,妳知道嗎?我真的好想把時間停下來,我不想長大了,你們能不能也不要變老了?
每一次回家,妳和爸爸的頭髮好像又更白了些......,我知道我沒辦法停下時間,知道自己依舊在長大,而你們也依舊在老去。

請長命百歲,務必要長命百歲。
我要帶你們玩遍世界、要帶你們去吃好料、要帶爸爸去他最怕的101、要帶妳去所有妳想去的地方。

請再等等我,我會努力賺錢,會好好照顧自己,不讓你們擔心,請等等我。

我最最最愛妳了,媽咪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親節 回憶小時候 家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檸檬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