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離開時,她正是及笄後的第二年。大好的二八年華。 

他說,等我兩年,我會讓你風風光光的出閣,嫁給我。 

她唇邊的酒窩輕淺,眼角眉梢都是笑,低聲應著。 

十八歲,是爹娘最大的讓步,可他說,兩年便已足夠。 

我相信你。她說,像想起什麼似的,向他要了匕首,割下了鬢邊的一縷發。 

我們來結髮。 

看著面前雙頰緋紅,眼神游移的她,他爽朗地笑出了聲,如實割了發遞給她。 

她低頭,細心地撫順,巧妙地挽了個同心結,再放入隨身的香囊。 

結髮為夫妻,恩愛兩不疑。 

這個給你,你可不要弄丟了,要不然我...... 她輕咬下唇,頰邊紅雲未褪,卻想不出有什麼話可出口威脅。 

不然我永遠不會理你。 

必然不會。他將香囊收入懷中,認真許諾。等我回來,我會讓天下人都知道你是我白炎的妻子。 

如果他回來,他會讓她穿上極盡華美的嫁衣,用八抬大轎迎她入門。

他會告訴所有人,這個女子,是她至愛的妻。

可是,這個世間常有的事,是沒有如果。

今這一別,卻幾乎成了永決。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古代 愛情 江山美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檸檬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