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一的夏天,第一次嘗試告白,然後...失戀了,第一次。

我們第一次的相遇,也是這時開始的。

你未經我的同意,恣意的打開我的畫冊,緊緊的追問著我畫裡的女孩是誰。

我說,畫裡的她是我的青梅竹馬,是我喜歡的人。

你依然認真的看著,你說你羨慕她有一種被愛著的感覺。

你稱讚我,說我很勇敢。還說,如果是你,你一定不敢。

而你那時的表情,是第一次吧,除了你開朗的笑容以外的..另一個表情。

「欸!我叫翔太,二年級!你呢?」原來..是學長。
「我是一年級的吉見...」
「名字!」
「學...」

之後,你只說了句"讓學長來安慰你吧!",你把手上的畫冊放到一旁,便伸手把我的皮帶解開...。

「?...咦咦咦咦咦咦!!!?你幹麻!!!」沒想到...你竟然會這樣..。
「你很難過吧?有什麼關係,就忘記她吧,只有現在。」

如果要說那是同情,那你意外冰涼的手,實在是顯得有些無措,讓我無法將你推開..。

「阿學,明天見喔。」還明天見咧..我又沒跟你約!

從那天開始,我開始經常往返校舍後方。

「學長,我看你總是一個人待在這裡..你都沒有朋友嗎?」
「你很沒禮貌欸,朋友的話我當然有阿..」
「女朋友就沒有了?」
「囉唆!!阿學你才是呢,每天都跑來找我—-我的技巧就那嚜令人難以忘懷嗎—?」
「那是因為學長老是叫我再來找你...」
「忠實執行學長命令的阿學真是好孩子~ <3」
「真虧你有辦法做出那種事。」
「恩?什麼?你是指幫你...」
「你不覺得噁心嗎?」
「阿學你覺得噁心嗎?」
「嗯——」
「不過你還是高潮了阿~」
「阿——不是啦..我是在想,幫人做的那一方會有什麼感覺。」
「我...並不覺得噁心..這次要不要做點更厲害的事阿~?」
「更厲害的事?」
「討厭——一定要人家說出來嗎?阿學你好悶騷。」
「這是怎樣..好欠扁..話說,這是..」穿著夏季制服呢..「你不冷嗎?」
「咦?」
「雖然現在是彈性換季期間..不過學長你的體溫一直都很低,還是快換成冬季制服吧」
「阿——笨蛋,小孩子可是風之子喔!」

學長,開朗的就像個笨蛋一樣。

「真是的——阿學如果真的會擔心,那就來溫暖我吧!」

這種放不下心的感覺是怎麼回事...

「學長,你的體溫真的很低欸。」雙手...不自覺的抱住了懷裡的你。「還是換冬季制服吧,我看著都覺得冷了。」
「嗯...冬季制服阿...是時候了..」
「是時候?」
「啊——阿學!這個好!會讓我想跟你親親——親我一下嘛——」
「...閉上,眼睛。」
「啊...嗯..」我吻了你,應你的要求。

「學長,之前你看了我的畫之後,說過很羨慕對吧...」
「嗯,超羨慕的。」
「學長,我也可以畫你喔。」
「不會吧..真的嗎!?真的嗎!?」那時的你,死命的抓著我的手問著。
「咦?對阿,真的。」
「真的嗎!不妙...超期待的!」
「那是什麼反應阿,真是的。」我突然覺得...自己一定可以畫出很棒的畫。

「老師,我可以自由使用這邊的畫布嗎?」
「喔——」
『這塊..看起來很舊了,應該可以重釘一張畫布吧...』

...。

「老師,這是...」
「嗯?阿阿,很棒的畫吧?那是畢業生的作品喔」...我只是靜靜的看著手中的畫,默默的聽著老師述說這畫和畫裡的人的事...。
「模特兒是他的死黨,是個很開朗的孩子,不過...好像是夏天吧...那孩子從校舍的頂樓跳樓了。已經快8年了吧...」

原來如此...所以才會一直穿著夏季制服啊...

「喔,歡迎你來。」一如往常的笑容,一如往常的迎接。
「妹尾翔太..學長。」你的..全名。
「啊...被你發現啦?」
「學長,你是幽靈嗎?」
「對,我就是幽靈,對不起。你是聽誰提起我的?」
「美術社的顧問。」
「相澤老師?他還在啊?」
「對。你為什麼要自殺?」
「嗯——其實我不是自殺啦,不過,我確實是有想過要自殺...」再一次..靜靜的聽著關於你的故事..。
「我啊,有個喜歡的人。那傢伙是個男生...還是我的死黨..告白勇氣什麼的,我連一丁點都沒有。那傢伙自己也有喜歡的人,他一直很努力的畫那個女生的畫。」
『翔太!』
「在我默默注視著他畫畫的期間,他居然讓自己的戀情開花結果了。」
『她說OK!』
『喔——真有你的阿,保。』
「我雖然賭氣翻越了屋頂上的欄杆,但是卻想起自己有懼高症,」
『啊——真的超可怕的...我辦不到..。』
「所以就嚇得打消自殺的念頭了。」
「會掉下來只是單純的意外啦。我在翻回屋頂時不小心踩空了。而這裡,就是我墜地的地方。」坐在你旁邊的我,只能靜靜的看著你闡述過往時的笑容...。
「掉下來的時候還挺慢的。"早知道會變成這樣,當初要是抱著會受傷的覺悟向他告白就好了..."這個想法不斷在我腦中盤旋。」那你為什麼還會在這...?你像是看透了我的心思一般,回答了我心中的疑問。
「我說過了吧?光是敢去告白就很了不起了,像我,就是因為對人世有太多留戀,才會變成現在這樣,8年來一直待在這裡發呆。」虧你還..笑的出來。
「這個時候,跟那傢伙畫出同樣圖畫的你出現了對吧?我總覺得很不甘心,想說你起碼也看我一眼嘛!」
「所以?就對我做了那種事情?」
「嗯...抱歉,我是人渣。」
「我之前說過要畫學長的畫對吧?」我的手,好像在顫抖..「我想還是算了。」
「...嗯。」你的表情..。
「因為已經有人畫了。」
「咦...」拉開覆蓋在畫上的布,你的眼框同時也盈滿了淚。
「因為我...畫不出比這更好的畫。」有些不甘的把畫遞給了你,而你在顫抖。
「聽說那是在學長過世之後不久畫的。那個人說,因為他喜歡翔太笑起來的樣子...
他好像畫了很多張,但留在美術室的只有那一張。那張畫真的很出色喔,他明明...就有好好的看著你嘛。」
「嗯...嗚...可惡...果然..要是當初有向他告白就好了啊....」跟小孩子一樣..。
「是說,那張畫裡...你露出一副為人家神魂顛倒的表情欸。那個人應該隱約察覺到了吧。」你像個孩子一樣,拿著畫,泣不成聲。
「...你真是個好男人,為什麼會被拒絕呢..真是太可惜了啊...」
「要你管!閉上嘴哭你的啦。」手,輕輕的覆在你頭上,我能做的..也只有這了吧。
「嗯,謝謝你..謝謝你,阿學..」

那天,學長說的最後一句話,並不是以往的"明天見",而是第一次對我說了"再見"..。

「果然...不在啊。」

我果然,還是來了。

像第一次來到這一樣,把畫冊放到一旁,躺在包包上,望著湛藍的天空。

「嗯...」..."能跟阿學一起渡過最後的夏天,真是太好了! S."
「啊啊...太狡猾了..學長..。」

我第二次,失戀了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END.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x男 校園 戀愛
    全站熱搜

    檸檬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