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四,我們的小週末。
一如以往,午飯時間一到,便撥出一通通電話。
給陞哥、給宇泰、給愷毅等人,一直到確定出遊,總共七人。

七個人,包含我、陞哥、宸恩和彥哲。
然後,多了幾個新面孔。

一位是彥哲的高中同學,MK
再來是我同學,君誠。
最後一位則是他的室友——梁璨。

今天的行程是為MK訂製,他說想逛西門町的Animate
不過一直到離開,我都沒搞清楚他到底是衝著哪個動漫角色而去。

我們在Animate待了將近兩小時。有很長一段時間,我沉浸在和六位男生完全不同的世界裡。
還有一部份的時間,我們聚集在《Mystic Messenger》的其中一位主人公的人形立牌前較勁。

『陞哥你比它矮欸』目光掃向立牌左邊的陞哥,我笑到一個無法自拔。
妳也比它矮啊。」
『可是梁璨比它高!你要檢討一下』
「妳閉嘴。」是個發揮到淋漓盡致的白眼。

離開Animate後,眾男士敵不過來自我肚子發出的陣陣哀嚎,以西門町為目標移動。
最後以拉麵結束晚餐回合,便前往下個目標——台北地下街。

在抵達台北地下街後,大家依序買了冰淇淋,買定後便在附近的長椅上休息。

『啊 陞哥衛生紙
「嗯?」
『滴到外套了』

因為擔心頭髮沾到冰淇淋,也怕它融進外套的布料裡,我緊張的停止動作,向坐在旁邊的陞哥求救。

「嘴巴漏洞?」陞哥以右手慢悠悠的拉開背包拉鍊,準備把隨身型衛生紙拿出來時,一隻骨節分明的手正拿著一張衛生紙向我遞來。

「給妳。」

梁璨低沈的嗓音連同拿著衛生紙的手,逕直地越過我和他之間的陞哥,傳進我耳裡、來到我面前。

『謝謝』我遲鈍的接下衛生紙,並擦去外套上的污漬,『陞哥學著點,人家男友力很強』

語裡帶著一絲嫌棄和喟嘆,輕輕地對還在發愣的陞哥說。

「我對妳展現男友力幹嘛!?」嘴上這麼說,但後面說的話倒是挺誠實。
「嗯,男友力真的蠻強大。」

好不容易結束這段漫長的冰淇淋趴,才剛走了一段,便又在機台的世界中沉淪。

因為不想多花錢的關係,每次跟他們出門,基本上都不碰機台,頂多玩它們閒置時的練習模式。
陞哥和彥哲、君誠很快就在太鼓面前駐紮。
MK和宸恩則是走向籃球機。

至於我嗎——

我在裡頭到處亂晃,把所有機台的按鈕全部按過一輪,最後停駐在一排節奏機台前,守候著每一次的練習模式。
才過沒多久,梁璨無聲無息的出現在我身側,看著我亂按機台的練習模式,看了一會便站到旁邊同款的機台投下代幣。

每種機台投下代幣,至少可以玩到三次,他玩了一次後看向我,而我也看著他——的機台。
也不曉得當時的我在想些什麼,一時手賤便往按鈕摁了幾下,而他卻笑了。

機台的最後一次遊戲機會,他問了我三次「要不要玩」,我也回絕了三次。最後他以一臉無奈的表情結束遊戲。
隨後他走向另一側的鋼珠台,同樣投下代幣、同樣看向我,不同的是,這次他沒問我。
逕自的將寥寥無幾的鋼珠放進機器,靜候我拉桿。

『總不能就這樣放著吧!?』看著鋼珠台的紅燈不斷閃爍,我看向梁璨,而他也恰巧看著我。
心底莫名竄起一陣心虛,我默默的按下按鈕。紅燈亮了幾處,我拉開彈簧杆而後鬆開,讓彈珠得以彈出。

這場鋼珠遊戲就這樣在各式機台的音樂中結束。

梁璨似乎還意猶未盡,他輕輕拉起我因外套而顯得臃腫笨拙的手,將我帶到射擊機台前。

「一起玩吧?」他率先拿起配置在機台前的粉色槍枝,伴隨他的話語,同時把槍放到我手裡。
『可是我沒戴眼鏡看不到』這是事實,也是藉口。因為不好意思花他的錢玩遊戲,而且我真的不想把眼鏡拿出來,好麻煩啊。

「沒關係,我當妳的眼睛。」

藍色的槍枝在他手裡,而他像太陽,笑得燦爛。

那好吧』我眯起眼睛,想看清楚畫面上的指示,但事與願違。
「這是練習,隨便射吧。」他的聲音依舊沉穩。
『啊 好、謝謝。』這傢伙會讀心嗎

雖然心裡這麼想,但還是挺溫暖的。

「正式的來囉,這是打鳥。」他看著畫面向我說明,然後遊戲就開始了。

一切都來的太突然,我什麼也沒看清,胡亂扣了好幾下扳機,然後畫面顯示【階段結束】。

其實,我連我的準心都看不到在哪。

「這個是打犯人,不要打錯喔。」
「打火把,要瞄準,它會旋轉。」

還有一個,忘了是打什麼,我只記得……他射擊的姿勢特別帥,而且不得不說,他真的很準。

終於從機台的世界脫離,我已經有些犯睏了。

不曉得是在逛完Animate還是打完機台後,我和梁璨變得更加親近,不像先前幾次在學生餐廳遇到時那樣,連招呼都不會打。

準備去搭捷運的路上,我們經過一間飲料店,梁璨說,可以買一杯來提神。與此同時,陞哥也給這間飲料店很高的評價。
大家停在店前張望著菜單,而我脫口一句『看不清楚』,梁璨便向店裡的姐姐拿了一張菜單給我。

「不知道妳的度數多少,不然我的眼鏡搞不好可以借妳。」
『我270
「欸?我300,妳要試試看嗎?」話才剛落下,他就準備把眼鏡拿下來。
『不用不用,看菜單就好 謝謝你』我揮了下手中的菜單,笑彎了眼眸。

他率先點好,我的則是和陞哥一起。他拿到他的飲品時,我好奇的湊近。

『這個是什麼?』
「胚芽奶茶。」
『黑糖?』
「胚芽。」
『喔喔胚芽』
「嗯,要喝喝看嗎?」他,連同飲料和吸管一起遞出來了。
『沒關係,下次再來喝喝看』

當熱巧克力奶茶到手,我迫不及待的插下吸管,毫不猶豫的大吸一口。

『嘶』嘴唇、上顎受到強烈攻擊,我皺起眉頭,『好ㄎㄤˋ…
「白癡嗎哈哈哈。」陞哥站在一旁吸著草莓牛奶,看到我的反應,就是一陣無良的嘲笑。

「慢慢喝,我們不急。」

梁璨把自己手上的飲料交給士翔便向我走來,他伸出那雙好看的手,一手扶住我手上的奶茶,一手則將奶茶上的封口膜撕開一個小洞。

「這樣散熱比較快。」
『喔好 謝謝』我愣愣的看著他,而他只是笑笑的走回長椅。

大家稍稍休息了一會,便繼續向著捷運站啟程。

「楚,妳要上廁所嗎?」彥哲的目光和話語一同向我襲來。
『有點想』話一出口,我有點不好意思的看著其他男生,『可是你們會不會很無聊?因為我動作很慢

「沒關係啦,就當我們是保鏢啊~」彥哲依舊照顧著我的思緒,一臉和藹的笑容總能讓我安心。
「沒事啦,妳沒有也不是妳願意的哈哈。」宸恩話一出口,大家的笑容瞬間母湯。
『靠北喔』我往他身上貓了一拳,但是起飛的瀏海出賣我的笑意。

『廁所~』一看到紅藍人偶的標誌,我立刻卸下身上的背包和手上的奶茶,將全數的障礙塞進陞哥懷裡,然後手刀衝刺。

才剛走出女廁,陞哥就把我的東西全部掛回我身上,而後繼續和其他人談笑。
我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,一邊聽著他們聊天,一邊快速吸入巧克力奶茶。

由於童年在捷運站的陰影加上自己本身少搭捷運的關係,一直以為飲料是不能帶進去的。

於是,我在十分鐘之內,把整杯奶茶吸光。

殊不知惡夢就這樣開始了。

才剛起身,胃就傳來一陣翻攪,胸口同時襲上一股熱流,冷汗隨之浮現。

「妳還好嗎?」梁璨走在我身邊,眉頭稍稍蹙起。
『有點想吐

站上手扶梯,我請君誠幫我拎一下背包,然後艱辛地把厚重的外套卸下。

「妳這樣一下熱一下冷,不好吧。」離開手扶梯,梁璨順手把我的外套接下,眉頭依舊緊鎖。
『太悶了,不舒服』

彥哲領我們走到長椅那稍坐,等候下一班捷運到來。這期間,我不斷用手撫順胸口的異狀。
捷運到站,我逕直地走到車門旁倚著,陞哥和梁璨分別站到我的右側和面前。
搖搖晃晃的車廂讓我大感不適,伸手稍微把口罩拉開,試圖吸取更多新鮮空氣。

剛過一站,彥哲從人群中探出頭,示意著陞哥帶我過去他們三個所在的另節車廂。
不適的感覺不斷襲上,我只能搖搖頭。

『太遠了』熱流不斷向上竄,我更加頻繁的撫順胸口,竭盡所能的想讓自己好過一些。

又過幾站,梁璨指著我身後的空位,向我走近。

「坐一下吧,不遠。」
『我不想自己一個人
「我陪妳。」說完,他便領著我一同走到空位坐下。而陞哥依舊站到我面前,試圖逗我開心,讓我忘掉不適。

『陞哥東西給我吧?古亭快到了』古亭的跑馬燈正在閃爍,我向陞哥伸手拿回包包和外套,隨後告知到站的語音便響起。

「陞哥拜拜。」不曉得什麼時後,除了梁璨以外的其餘三位男生已經來到身邊。
梁璨坐在我身邊,細心地指引我該如何舒緩不適感。

終於,七張的跑馬燈開始閃爍,大家不約而同的起身走向車門。

才剛起身,胃裡翻騰的感覺加劇,雙腳還沒站穩,一陣目眩使我向後退了幾步,險些倒下。
一旁的梁璨見狀,趕忙將我手上的外套﹑背包背上自己的右肩,隨後騰出一隻手扶住我。

「沒事,我扶著。」左手替我拿著外套,右手則牢牢的為我穩住重心。
『抱歉你先過去吧?』我試著站穩身子,指了下那群聚在門口的同行人。

這一整天麻煩他太多次,實在不好意思,尤其我們還不像我和陞哥那樣親近。

「我們一起過去。」

他笑了,笑的讓人心安。

配合著我蹣跚的步伐,緩緩走到門邊。他讓我倚著座位旁的安全玻璃(車門屏風),自己則站在我身後,以右肩為我保持平衡。

到站語音應聲響起,車門一開便是魚貫的人潮。

和我們同一站下車的人實在不少。彥哲走在最前,宸恩和君誠緊跟在後。
而我和梁璨則被人潮擠到後頭,他依舊走在我身後,維持著不遠也不近的距離。不會讓其他人把我和他隔開,也不會近到讓我有壓迫感,恰到好處。

上了手扶梯,他把外套遞給我。

「先穿上吧,快到了,會冷。」我點點頭,有些笨拙地把左手塞進外套,正要塞右手時,發現他正替我把外套右側拉高一些,好讓我穿進去。

『謝謝』這貼心來得太突然,讓一向以漢子著稱的我有些嬌羞。

「我我只是怕外套被絞進去。」他別開視線,含糊的說出這番話,使我發自內心的一怔。

一整天都超carry﹑超細心﹑男友力超高的梁璨,竟然現在才嬌羞!?反射神經比我還大條呢。

經過兩段手扶梯的路程,我們才和領先在前方的三位男生會合。

「妳要不要吐一下?」彥哲指著前面的廁所向我問道。
『沒關係,我怕我吐出來以後就不敢喝了

他們相互確認了眼神,確定我不是會吐出來的人才拿卡離開捷運站。
我看向梁璨,發現他也看著我,莫名其妙的對視讓我有點不好意思。

『我要拿學生證』語落。他點點頭表示【好】,我便把手伸向在他身上的背包,輕手輕腳的把掛在背帶上的卡套拿下來。

步出閘門,他讓我把外套帽子戴上。
因為一行人裡,誰都不想把傘打開,只為了過那條斑馬線。
因為身體不適的關係,我走的速度稍慢,才走半條斑馬線小紅人就亮了。

「跑過去好了,沒車」宸恩提議。
「她不能。」梁璨開口回應宸恩的提議。

宸恩是急性子,等沒幾秒終是等不住,看了沒車就奔過斑馬線。

『抱歉』愧疚讓我抬不起頭,彥哲笑笑的應了聲「沒事」,空氣便又沉默下來。

低著頭,我看到梁璨的鞋子越來越往前,最後停在我面前,然後轉身面對我,背對馬路。
一直到彥哲說可以過了才離開。

到了捷運站對面的公車站牌,梁璨看著我,指了指我身後的木頭防撞柱。

「蹲著應該舒服一點。」

點點頭,我就蹲到柱子邊。

其實一個人真挺尷尬的。

心裡這麼一想,才剛想站起身,梁璨就蹲到我旁邊。什麼話都沒說,打開手機看了下時刻表,然後滑滑FB﹑看看IG,偶爾起身跟他們小聊,偶爾蹲下觀察我的狀況。

「還是搭綠1?但是要用走的上去。」彥哲看著時刻表,發聲問著其餘四人。
「也好,綠10還要很久。」宸恩回應。

「她怎麼辦?」梁璨指向我。

『我沒關係,可以跟你們一起』

「我們不急,就等吧。」梁璨又蹲回我旁邊。
「好啊~反正我的車也沒這麼快。」彥哲站在我面前,朝著我笑了下。

然後我們就這樣在公車站待了半小時。

期間,君誠到麵包店裡買了三個蛋塔,買完很興奮地跑到我面前,問我要不要吃。

其實我的心裡是想吃的,但是當下狀態不允許,嘔吐感還沒退散。

「走開,小心我沒收。」梁璨率先開口,然後一拳貓在君誠背上,再次蹲下。

半小時,彥哲一直注意著站牌前來去的公車,直到我們的救星——10出現。
我扶著柱子慢慢起身,正當我覺得異狀逐漸好轉,自雙腳襲上的刺痛感打亂我的感知。

『腳麻

彥哲等人聽到我的怨念,就這麼站在我面前,笑得猖狂。

真想一頭撞在柱子上,把自己撞暈。

眼看公車緩緩減速,停在站牌前,他們依舊笑的無良。
彥哲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,不是跟我天下第一好的嗎?

心裡上萬頭草泥馬奔過,一旁的梁璨默默把手以單手騎車的姿勢伸到我面前。

「來吧。」一股暖流襲上心頭,我輕輕抓上他的前臂。他小心的陪我走到車門前。
「上去小心。」他稍微使力讓我好上公車。

看過貓的報恩嗎?就是小春看到喜歡的男生和一個女生走階梯的那個畫面。
「小心階梯。」的概念。

宸恩和君誠率先上車,他們默契的坐到一塊,我不知所措的看向梁璨。

「坐這吧?也沒什麼人。」他讓我坐到博愛坐內側,隨後坐到我身邊。

我看著他把自己的後背包移到腿上,我的肩背包則放在他的後背包上。

『我拿吧?』「沒關係。」

從他接下我包包的那一刻,我問了好幾次,他都這樣回應我。只有一次,他說,「沒差啦,比我的輕多了。」

但我才不相信,哼。

公車慢慢駛回學校期間,我有點昏昏欲睡。好像已經左搖右晃了吧?我也不曉得。

「妳累了就先睡吧?」他看了我一眼,「到了我會叫妳,放心。」

『嗯謝謝』他的保證讓我安心,才剛靠上椅背就陷入休眠模式。

不曉得睡了多久,進入眼簾的景色是臨近學校的街巷。

我稍微晃了晃腦袋,沒想到這個舉動不小心把他的目光吸過來。

「醒了?」
『嗯 這樣你不用叫我了』
「嗯。」他好像在思考什麼。

「那妳剛剛是在?」他模仿我晃腦袋的樣子,笑了。

『咦?』跟著他的動作,我又做了一次。

「你們兩個在幹嘛?裝可愛?」

公車駛進校門前的站牌,宸恩和君誠從最後面的位置走來,滿臉不解的看著我們。

「秘密。」他把後背背好,再把我的肩背背上,「你們先走。」

君誠應了聲「好」,便跟著宸恩下車。
我和梁璨則是等到車上所有人下車才離開座位。

「小心。」一樣的提醒,他站在車下向我伸手。
『謝謝』他的手很溫暖,一如他今天所表現的一切。

雨,依舊下著、依舊毫不留情的打在萬物身上。

『你是勇士嗎?為什麼不戴帽子?』梁璨雙手插在口袋裡,毫不在意的笑了下。

『欸欸,不冷嗎?』我湊到他面前想盡辦法刷一波存在感。

「冷一天了,還行。」

這什麼回應,我需要個合理的解釋。

『所以你真的是勇士?』
「哪裡來的結論?」

據悉,那天又濕又冷,他只穿一件素色長T和一件沒有刷毛的薄外套。
至於透露的人嘛,就是梁璨本人,和我的眼睛。他在公車上給我看的。

終於走回宿舍大樓,我提議走樓梯回各自的樓層,因為要等電梯實在太浪費時間。

他們住在三樓,我住五樓。四樓接五樓的樓梯間,還貼有【男賓止步】的告示牌。
由於我的身體狀況不是太好,所以梁璨提議送我回五樓。

『不好吧?被抓到怎麼辦?』我有點擔心的回絕他的好意。
「那就扣點啊,又不是扣不起。還有,如果妳出意外怎麼辦?」梁璨揚起眉,滿臉不在乎的回應我的擔心。

「我也覺得不太好

我們走到四樓的分界,君誠小聲的說了句。

「那你們在這等,我陪她上去。」不等他們回覆,梁璨逕自拉起我的手往上走,一直走到五樓。

『謝謝謝』一切都太突然,回過神的時候,他已經把我送回五樓。
『辛苦你了』我伸手拿回我的包包,有些尷尬的向他道謝。

「好好休息,晚安。」

他衝著我揮手,隨後轉身準備離開。

「噢對了。」他回過頭,「妳說的電影,記得兌現。」

他笑了,笑容依舊溫暖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校園生活 日常 隨筆
    全站熱搜

    檸檬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